绿色软件id肝胆香皂,紫色鳗鱼id白梦依旧

拯救爱情保安 18

△剧情主要跟电视剧

△原创女主x白愁飞

△女主设定医术好武功高,喜欢装逼

△ooc绝对肯定有

△小学生文笔预警






金风细雨楼的事务被苏梦枕抛给了白愁飞和厉雪岚。王小石和温柔两个人在外面畅畅快快地疯玩,末了终于想起来去探望夫子与婆婆。


他们进门的时候,夫子在修屋顶,婆婆刚洗完衣服。


看着温柔乖乖顺顺地把手上的糕点递过去,王小石的心仿佛被捏了起来,放进一个名为紧张的水缸里,随之起落。


从白须园到细柳镇的路他曾在一位老先生家里住过一段时间,老先生的儿子带心上人回家时也是这样的场景。


他笑着点头,眼神里带着期待和喜悦。


不出所料,婆婆很喜欢温柔。


他也很喜欢。


“婆婆你就让他去,他要是做不好,让他赔。”温柔拉长语气,多有威胁的味道。


王小石爬上屋顶和夫子一起修瓦片,温柔则扶着婆婆坐下讲故事。


饭后走出梨花小院,王小石说要带温柔去看京城风景。


“铁塔行云还是州桥明月?”


“我带你去的,可比这个美多了。”王小石头上的辫子和他现在的语气一样得瑟。


等温柔被他带上一座楼的顶层,连成一片的屋顶和屋顶映入眼帘,不以为然。


“就这啊?屋顶屋顶的,有什么好看的?你啊还是对京城不熟,你要是想看风景的话,我带你看。”拍拍胸脯,摆出东道主的姿态说道。


王小石笑着说先别急,又伸出手指了指:“你仔细看看。”


温柔顺着他所指的方向一看,有些吃惊。


她看到婆婆在掰花生,夫子手里拿着本书,两人有说有笑。


“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?”


“先前我和大白就住在那,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我就瞎转悠,这转着转着就被我发现这个好地方了。”


王小石摸了摸脖子。


大白自从支起画摊后,每天夜里都要上屋顶待好久才回来睡觉。


有一次王小石耐不住好奇心的驱使,缩在角落偷看,才发现他在上面并不孤单。


“怎么雪岚姐也睡不着?”小石头纳闷。


皎洁的月光被夜风搅碎,稀稀散散地落在白愁飞的肩头,平添几分柔情。


角落不是个好地方,他可不想和那晚的老鼠一样被大白喂飞刀,于是兜了一大圈才找到这个绝佳看点。


“那这么好的地方,你可不能带别人来。”


“放心,”说着向温柔一侧靠去,“就连大白都不知道这。”


(知道了他就完咯。)


温柔挑眉,得了王小石的许诺心情大好。


轻嗅梨香,凭栏远眺,夫子不知道又说了什么,逗得婆婆笑眯了眼。


她好像有点明白他说的风景是什么意思了。听车马声,看秋霜冬雪,雨来窗下有花圃,梦回年上生白发,平淡的日子也另有一番写意。


风急雨骤是江湖,风平浪静是江湖,两个人相守也是江湖。


燕子飞久了,说不定就会找颗石头停下歇息。


石头很常见,寻常屋外的篱笆旁就能找到。


看着前面探头探脑的两个人,她无声地靠近。


“这样能行吗?”


“信我,他今晚绝对会经过这儿。”


抬手轻拍温柔的肩膀,小声问道:“你俩在这干嘛呢?”


王小石和温柔同步后退,差点摔了出去。


温柔抚着胸口,安慰自己:“吓死我了,岚姐姐你走路怎么没声啊!”


“我还没问你们呢,你们两个偷偷摸摸地在这干什么?”厉雪岚双手抱胸,不给他们蒙混过关的机会。


“我知道傅宗书今晚会从这里经过,我们打算给他个教训。”王小石右手虚扶着温柔。


两人手舞足蹈的样子,她有些忍不住笑。


“所以呢,你们怎么给他个教训?总不能直接一板砖呼上去吧?”


王小石躲闪的眼神说明了一切。


厉雪岚默默地吸了一口气。


好吧,这确实是他干得出的事。


“就这?你一板砖过去他顶多也就受点皮肉伤,都不用三五天就好了。”


“那...那怎么办!”温柔着急地握住厉雪岚的手臂。


温柔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,能坚持下去的事情不多,夜袭傅宗书有幸成为其中之一。


更重要的是小石头和大白菜被关在牢里那么久一定吃了不少苦头,这些都要他还回来才行!


安慰了温柔几句,问道:“你知道傅宗书今晚要去哪吗?”


王小石点头:“他今晚去外宅。他在外面养了个女人,怕被正房知道,估计不会带人去的。”


厉雪岚眼神的算计一闪而过,三人低头耳语了几句便分开行动。


傅宗书的轿子在一处宅院停下,刚进去没多久里面就传出尖叫和哀嚎。


“哎哟!夫人别打了,我错了!”


“傅宗书你个老王八居然给我养外室,还把我的首饰拿来送人!今天我跟你没完!”


“夫人你听我解释,这些首饰是我...是我...我真的没有拿你的东西啊!”


他自然是解释不清,因为那些珠宝首饰皆是厉雪岚从他夫人房里搜刮出来的。


傅宗书窥香心切,连官服都不换就跑来外宅,如今他衣衫不整跌跌撞撞地跑出来,红肿的脸上几十道血痕触目惊心。


今夜过后傅宗书又将成为京城的一桩笑谈。


——

温柔走在最前头,得意的笑容挂在脸上。


“傅宗书这个狗官看他以后还怎么耀武扬威!”


夜市刚开,人头攒动。


“有人落水了!”

“有人落水了!”


他们隐约能看到桥下有一个人在河里扑腾。


厉雪岚按住正欲下河救人的王小石,平淡地开口道:“别急,看清楚再去。”


“可是......”


“你想一想,刚才我们是先听到落水声还是先听到求救声?”


被喷火杂技吸引的温柔没有去注意这些,王小石看了看厉雪岚,又看了看依旧挣扎着的那人。


方才竟然是先有人喊救命再有落水的声响。


“这...他...”


“你再看那船上。”


豪华的船舫上站满了衣着锦衣,手摇团扇的姑娘。尖细的嗓音此起彼伏,一声盖过一声,却丝毫没有慌乱和害怕,反而带着娇笑。


“她们怎么都不慌啊?”温柔看破后问道。


“因为她们知道那人根本不会有性命之忧。”


王小石往前再倾身,才看清落水之人看上去手足无措地乱蹬,实际上双臂展开微微拨动。


这人是会水的。


“雪岚姐,我——”


王小石还是想救他,万一他是中了药掉下河呢?万一他不小心被河里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东西缠住脚,那就危险了。


此时她手里已经多了根粗壮的木头,顺手抛入河里,随着水面的流动慢慢靠近落水的人。


“让他慢慢玩,走吧。”


厉雪岚眼神示意温柔,后者立即心领神会,半拉半拽地带走王小石。


临走前她再次看向河里,岸边的人群里冲出一个侍卫,三下五除二就把他捞回船上。


紫色衣袍紧贴躯体,男人鬓边的发丝滴着水。虚伪的笑容挂在脸上,缓缓起身,与她对视。


厉雪岚虚行一礼。


水喝饱了吗,小侯爷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