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软件id肝胆香皂,紫色鳗鱼id白梦依旧

蓉天真x贾鲨鲨



◎偏执落日杀手x白切黑病娇少女


◎一切源于脑洞


◎极限短打


◎角色勿上升演员真人


◎含ooc 望轻喷





「我不管你们怎么看,在我这,他是让我解脱的人。」


「既然抓不住光,那我便与暗共舞。」








——















“蓉医生,那我们就先走咯。”门外两位下班的护士路过诊室朝里打了声招呼。


坐在诊室里的蓉闻声抬头,对她们露出甜甜的笑:“好啊,你们先走吧。”


等人走后,蓉脸上的笑容瞬间垮掉,转而是一副厌烦冷漠的表情。


整个人完全靠在椅背上,电脑亮起的光打在她脸上,映出一片落寞。


“贾鲨鲨...”蓉望着天花板,将这个名字反复咀嚼,脑中不断回想起他的样子。


离开日不落公馆后,蓉每天没日没夜地学习,从落日大学毕业后很快就进了当地的医院成为一名外科医生。在医院的蓉凭借着甜美活泼的模样在同事和病人中屡受好评,人人夸赞。


殊不知,这只是显露在外人面前的天使面具。


视线又落在了桌子一角放着的铭牌——蓉天真。


她嗤笑一声,摇了摇头,移动鼠标后屏幕显示出来的是一份新建的word文档。


居中的标题赫然写着三个大字


「辞职信」。












——













又是一年一度的极昼之日,迷雾森林的尽头上空飞出几只乌鸦,灯光亮起,日不落公馆再次显现。


蓉双手提着小小的皮箱,站在门口观察着这个不算陌生的地方。


管家依旧把她安排在了301,用餐后她来到娱乐室赴约,鸥果然在等她。


两人见面寒暄了几句,蓉开门见山地问出第一个问题。


“你意识旅行的时候,有碰见贾吗?”


“有啊,每次我穿过去不是我要杀他就是他要杀我,谁也没落着好。”鸥神色很平静,兴许是多次的意识穿越让她逐渐麻木。


“你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”蓉低着头,拍拍胸口,似乎在平复自己的心情,“就没有什么办让贾的意识消失吗,他的存在对你来说始终是威胁。”


“不知道,可能有可能没有吧。”鸥耸了耸肩,有些自暴自弃。


两个女生待在一起总是许多有话题可讲的,在聊了4个小时后,蓉终于顶不住生理上的困倦,回到了房间。












——














蓉是被一声巨大的声响惊醒的。


怕黑的她颤颤巍巍地起床,摸着墙壁,去把门口的灯油箱重新加满了油。


打开一条细小的门缝往外探去,所幸外面是灯火通明的。


咽下内心的恐惧,她似乎想到了什么,走出房间一路小跑,最后停在了壁龛处。


不出所料,油画后传来了电梯运作的声音。


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









——














5楼 管家房


“贾鲨鲨,我的前主人,你终于战胜我的现任主人回来了吗。”管家依旧操着他那随心所欲的怪腔调和夸张的肢体语言。


日不落公馆的管家永远忠诚于日不落公馆,馆主只是他宣之于口的明面主人,所以对于贾鲨鲨和欧迪嘉的恩怨,他不站立场,不表态度。


摆在他面前的,是一个发着蓝光的水晶球。


“我的躯体呢?”贾鲨鲨冷漠地问道。


“已经为你准备好了。”管家顿了顿,问道,“你真的要让蓉天真成为公馆的副馆主?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。”


“契约里没说不能有副馆主,”水晶球一闪一闪,不容置疑道:“她的存在不会影响到公馆的运作,一切由我来准备,你需要的只有服从。”


“......是,我的主人。”














——













蓉天真如愿以偿地和贾鲨鲨正式见面。


完完全全地,以正确的躯体,正确的意识,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见面。


贾鲨鲨抬头便撞上了一汪皎洁偏又深邃的湖水,他情不自禁地坠入其中,一点一点朝最深处下沉。


蓉天真。他记得她,M160年的春日舞会,偷偷给他通风报信的面具少女;那场意识阵营猎杀中,不惜把火集在自己身上,最后毫不犹豫坐上意识消除椅的那个


灰色绒毛的小兔子。


平直的嘴角扬起了不易察觉的弧度,贾鲨鲨就这样站在电梯里说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














贾鲨鲨又去意识旅行了。


今天管家交给她的任务是,打扫屠宰室。


当蓉硬着头皮接过打扫工具时,管家的怪腔怪调从她头上轻轻地飘过。


“你现在可不能害怕。”


求你了。


蓉默默对管家离去的背影翻了个白眼。


唯一的好消息是,屠宰室开着灯。


做了几次深呼吸,蓉将边上的鹿头雕像拧了半圈,门啪嗒一声开了。


蓉随手拿起角落的一个物品抵在门边,拍了拍手。


这下关不上了吧。


可她还是看到了贾大壮的幻象。


狞笑声和剁肉声环绕在蓉的耳边,恐惧和无助使她紧闭双眼,这种感觉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冰冷绝望的衣柜。


但这次,有人打开了衣柜的门。


光,从外面透进来了。


“乖,别怕,没事了,那只是幻觉。”贾鲨鲨蹲下抱住缩成一团的蓉天真,不停地安抚着她。


不是叫管家把铃铛草拿出去了吗,怎么还在?


蓉紧紧地抓住贾的衣袖,泪水在眼眶打转,最后在他怀里慢慢睡去。


贾鲨鲨叹了一口气,起身将蓉抱回了房间。

















落日镇,迷雾森林的山顶年复一年地萦绕着层层浓雾,日不落公馆里,两个不再孤独的灵魂相拥,纠缠,起舞,沉沦。






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681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